html模版一個HTC Vive早期用戶的自白:VR遊戲就是在模仿現實中的遊戲


【VR次元編譯整理】近日,一個名叫Eric Johnson的人發表文章,他稱自己是HTC Vive的早期用戶,嘗試瞭多款、各種題材的VR遊戲。Eric滴雞精推薦 Johnson認為,很多VR遊戲就是“抄襲”瞭現實中的遊戲,而它帶來的樂趣,和現實遊戲是一樣的。以下為文章全文:

我沒有時間與好友一起打乒乓球,也從來不玩彩彈球遊戲。如果說以前玩過街機遊戲,那現在也是許久未玩瞭。

但最近幾天,我卻把上述遊戲通通玩瞭幾遍。

作為高端虛擬現實(VR)頭盔HTC Vive的早期用戶,我近日嘗試瞭多款HTC Vive遊戲,有音樂題材的,也有射擊類型的。我發現,玩得越深入,遊戲就越有趣。事實上,這些遊戲就是在一方面做得特別出色:模擬現實世界。

在玩傢評價最高的50款HTC Vive遊戲中,有三款與乒乓球有關,或者根據這項運動改編。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《Ping Pong Waves VR》,用HTC Vive一個手柄控制器來撿球,用另一個手柄控制器來擊球。

目前,這款遊戲隻能進行“人機對戰”,但開發人員正在開發多人在線版本,允許兩個HTC Vive玩傢進行比賽。

由於這是一款全方位的VR遊戲孕婦滴雞精,對於沒有嘗試過VR系統的消費者,很難向他們描述這款遊戲的VR體驗。但是,用虛擬球拍、以特定角度、將虛擬乒乓球擊打到對手無法觸及的位置,該一連串動作傳遞給大腦的感覺與真正的乒乒球比賽如出一轍。

它會讓你感覺到:“是的,我就是在打乒乓球,而且剛剛得瞭一滴雞精門市分。”這種感覺是其他類似遊戲所無法提供的。

另一款評價頗高的遊戲是Rec Room。Rec Room是一個免費的“VR社交俱樂部”,允許用戶創建自己的化身,與其他玩傢進行比賽和對話。目前,Rec Room裡最受歡迎的一款遊戲似乎是《Capture the Flag》(《奪旗》)。這是一款彩彈球遊戲,玩傢可以使用HTC Vive的一個或兩個控制器將油漆彩彈射向對手。

這樣的HTC Vive遊戲還有許多,如《Pool Nation VR》虛擬臺球遊戲和《Ta台中滴雞精哪裡買bletop Simulator》桌遊模擬遊戲。其中,《Tabletop Simulator》包含瞭15款VR桌遊,包括象棋、撲克、拼圖、多米諾骨牌和麻將等。還有一款免費的應用《Destinations》(《目的地》),允許你以VR方式暢遊英國的教堂或火星表面。

讓我重新找回兒時快感的是一款被稱為《Pierhead Arcade》的街機遊戲。隻要花上10美元,就會讓你找到很多年前玩過的幾乎所有街機遊戲的精準感覺,如《Whack-A-Mole》(《打地鼠》)、投籃球和拳擊遊戲等。

另外還有抓娃娃機。到目前為止,我已經抓到瞭三隻不同類型的泰迪熊。當然,我不會告訴你我用瞭多長時間。

其實,在上述遊戲中,如果沒有VR頭盔和動作控制器,遊戲體驗會大打折扣。當前,VR動作控制器是HTC Vive所特有。但這種局面很快將被打破,因為Facebook今年晚些時候將為Oculus Rift頭盔配備動作控制器。

10月份,索尼也會為PlayStation VR推出自己的動作控制器。另外還有谷歌(微博),也在為自己的VR平臺Daydream打造動作控制器。不難想象,未來的VR遊戲體驗將更加豐富多彩。(編譯/譚燃)

推廣:手機會被VR取代嗎?VR又將如何改變生活?關於VR的一切,都在這裡,關註VR次元微信公眾號(qqtechvr),一起來虛擬的世界探秘吧!

燕窩禮盒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b177b3z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